Chocolate

【原】初雪

江苏13省拟人#

初雪里的愿望都会实现的#

 

 

1月4日   

“呜啊……”徐州从睡梦中醒来,缓缓睁开朦胧的双眼,入眼一片银装素裹,“哇,下雪啦!今天可以打雪仗啦!”电话就在此时响起,徐州连忙接了起来,“喂?哪位呀?”“徐州哥哥,是我呀!你那里下雪了吗?”原来是连云港弟弟,“下了,你那里也下了吧?我正准备出去找你们打雪仗呢!” “哇,太棒啦,我们这儿下得可大啦,我想想哦,嗯,,,望长城内外,惟余莽莽,大河上下,顿失滔滔。”“哈哈,你这要是被小扬州听到,要笑话你了,好了,咱们出发吧,戴好手套,别冻着了。” “嗯嗯,我准备好啦!”

 

徐州带着连云港坐上大巴,向南驶去。时间还早,大雪覆盖的地面上还一点痕迹也没有,地面连着远山,远山连着灰蒙蒙的天空,象是把红色的大巴车包裹在一个纯白的没有出口的空间里。路两旁,干枯的树桠用千奇百怪的姿态舒展开身子,想要接住更多的雪,给自己穿件白衣裳。

 

连云港刚下车,就听到一阵欢笑声,连云港远远就看到两个在雪地里奔跑嬉闹的身影,他放开嗓子喊,“宿迁哥哥!淮安哥哥!”宿迁闻声停了下来,冲两人挥手,“徐州哥哥,连云港弟弟!你们来啦!”一个雪球快速地飞过来,啪地打在宿迁头上碎开了,迸出一片四散的晶莹。“哎呦,小淮安,居然偷袭我!”说着就冲着淮安把手里一个大雪球扔出去,淮安因为打中了宿迁正捂着肚子在笑,毫无防备,被大雪球打在了头上,一边扒拉着落在衣服上的雪,一边笑着要反击,宿迁连忙笑着摆手,“待会待会,走,看看徐州哥哥来有什么事?”

 

“你们已经玩上啦,都不等我们。”连云港小跑着过来,率先开了口。“对啊,看看这地,跟狗啃过似的。”徐州插着口袋,斜了玩得脸红扑扑的两人一眼。“哈哈哈哈,徐州哥哥你太搞笑啦!” 宿迁一把搂住连云港,“你个小兔崽子,笑什么笑。” “欸,你手好凉,别往我脖子里放,徐州哥哥救我。”两个人闹成一片。

 

“你们原来是来找我们玩的吗?也不先说一声,要是我们这儿没下雪呢?”淮安推了推眼镜,把丢在地上的围巾捡了起来。“那咱们再多找些人吧,正好晚上可以一起吃火锅。”“好啊,那我去群里发个消息,咱们去南京家里集合。”

 

江苏富甲一方(13)

周周的安安(淮安):小伙伴们,在不在?

麋鹿不迷路(盐城):在

我是老大(南京):呦,安安

酸不死你算我的(镇江):干啥?

国泰民安(泰州):在

炒饭小西施(扬州):(动画表情-我不在)

周周的安安:大家都在啊,那我说啦

寿比喜马拉雅山(南通):阿淮你完了,不会数数了

恐龙园来不啦(常州):哈哈哈哈哈,楼上+1

狗肉大王(徐州):这不就快齐了嘛,我说,都下雪了吗?

花果山的小猴子(连云港):下啦!

给本王上酒(宿迁):没问你(斜眼)

我是老大:下了,怎么了?

麋鹿不迷路:+1

酸不死你算我的:+1

国泰民安:+1

炒饭小西施:+1

寿比喜马拉雅山:+1

恐龙园来不啦:+1

园林姑娘(苏州):来迟了,+1

太湖水浪呀浪(无锡):……

花果山的小猴子:太棒啦,咱们打雪仗吧,然后去南京老大家吃火锅!

炒饭小西施:好呀好呀,正愁没人玩

麋鹿不迷路:+1

酸不死你算我的:+1

国泰民安:+1

寿比喜马拉雅山:+1

恐龙园来不啦:+1

园林姑娘: +1

太湖水浪呀浪:……

我是老大:谁问我意见了?

狗肉大王:我们4个已经在火车上了,准备好接待啊

花果山的小猴子:嗯嗯,快到了

我是老大:欸,你们先斩后奏啊

狗肉大王:我带了狗肉,快去准备板鸭

给本王上酒:我带了天之蓝,快去准备板鸭

周周的安安:我带了茶馓,快去准备板鸭

花果山的小猴子:我带了水蜜桃,快去准备板鸭

我是老大:知道了知道了,去了去了

炒饭小西施:哈哈哈,我去拿狮子头

麋鹿不迷路:哈哈哈,我去拿藕粉团子

酸不死你算我的:哈哈哈,我去拿老陈醋

国泰民安:哈哈哈,我去拿蟹黄汤包

寿比喜马拉雅山:哈哈哈,我去拿萝卜干

恐龙园来不啦:哈哈哈,我去拿砂锅鱼头

园林姑娘:哈哈哈,我去拿大闸蟹

太湖水浪呀浪:……

园林姑娘:小锡你怎么总是打乱队形呢?

太湖水浪呀浪:苏姐姐,我这儿,没下雪……

园林姑娘:真假的?哈哈哈哈对不起你等等我要先笑会儿

太湖水浪呀浪:(哭哭)(超委屈)

花果山的小猴子:无锡弟弟那儿没下雪?

炒饭小西施:常州妹妹和苏州姐姐,你俩那儿都下雪了吧?

园林姑娘:对呀

恐龙园来不啦:下着呢,还没停呢

寿比喜马拉雅山:摸摸头不哭啊

酸不死你算我的:接下来为您报道——无锡,江苏的一股清流

给本王上酒:无锡,你丢的是六边形的雪,还是五边形的雪呢?

我是老大:好啦,都不逗小无锡了啊

狗肉大王:对对对,没事,你来南京,和我们一起玩

太湖水浪呀浪:等待下雪的第20个小时,我准备放弃了

国泰民安:哈哈哈,段子手

麋鹿不迷路:哈哈哈,可怜的小无锡,来哥哥抱抱

园林姑娘:你少来啊,盐盐

我是老大:别空手来啊,带点太湖三白,好久没吃了

太湖水浪呀浪:是!老大!

我是老大:其他人也是,家里有牛羊肉的,萝卜白菜的都多带点,别指着我去买啊

 

13个小伙伴相聚在南京家里,打了场酣畅淋漓的雪仗,又吃了顿菜品繁多,热气腾腾的火锅,个个都心满意足。南京倚在沙发上剔牙,“咱们难得有这么齐的时候,多少年没聚在一起过了。”徐州率先开口,“老南你又伤春悲秋了,还多少年,小孩儿们都没这概念。”南京也没反驳,过了一会才说,“今儿高兴,不提伤感的事,咱们兄弟姐妹,以后要常相聚,生活上也要多相互帮助。”扬州说,“嗯嗯,多亏了这次的雪呢,把我们聚到了一起。”苏州也说,“老大的心情我可以理解,我也是很感动。”南通说,“这倒要感谢徐州大哥,把我们聚到一起。”大家说着说着就开始聊起了自己身边的奇闻异事,好不热闹。突然,无锡惊呼一声,“哇!”大家忙问怎么了,无锡开心地说,“无锡下雪啦!我感觉到了!”“太棒啦!我们都下雪啦!这下全江苏都下雪啦!”有人揽过无锡的肩膀,“我就说嘛,不用担心的嘛!”“让我们来写下初雪的愿望吧!”

 

窗外,雪花一片一片,跳着舞儿落下来,飘过漆黑的夜幕,在地上挨挨挤挤。屋子里,大家东倒西歪地睡着了,写着愿望的彩色小纸条,整齐地排列在壁炉上方的墙壁上。嘘,夜已经来啦,雪还在下,安睡吧,你们的愿望都会实现的。

 

end

评论
热度(3)

Chocolate

啥时候才能养猫呀

© Chocola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