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colate

〔叶黄〕你大概是被看上了

这个,少天儿是武警,帅死我算了✪ω✪

叶修带着噜噜出来吃饭,走到广场附近,人流拥挤了起来,叶修就把噜噜抱到怀里。小家伙一下子获得了大视野,把小爪子搭在叶修肩上,到处乱看。
华灯初上的傍晚,风在楼宇人隙间穿梭,还穿着短袖的叶修,甚至觉得有些凉。
一辆武警巡逻车开过去,叶修听到身旁一个年轻的妈妈对孩子说,
“你知道我们H市为什么这么安宁吗?就是因为有这些叔叔。”
叶修想到自家弟弟,不屑又骄傲地撇了撇嘴。

前面突然传来一声大喊,
“抢钱包啦!”
人流瞬间就不安分起来,像是煮沸了的水,鼓着泡,还带着热水壶的蜂鸣,一个个事不关己的人,恨不得立刻蒸发成水蒸气,逃离到空气中。
噜噜像是受到了惊吓,在叶修怀里挣扎了起来,叶修安抚不及,又被前方迎面跑过来的人撞了一下,一个站不稳,噜噜就从他怀里跳下地去,一下子窜出老远。叶修也顾不得人潮拥挤,连忙追了过去。
等到跑出一条街,叶修才听到后面有人喊自己,
“小伙子小伙子,你别跑了,警察过去了,咱们走过去吧。”
叶修回头看到一个大婶,正扶着腰喘气,
“哎呦,累死我了,这年头像你这样的好孩子不多啦,谢谢你啊。”
被当成见义勇为的好青年了啊。
“我…在找我的狗,刚刚走丢了…”
啧,居然有点不好意思。
“我陪您过去看看吧,大概是已经被制服了。”
希望噜噜能自己跑回家,叶秋下次再也不会让我给他带狗了吧。

叶修和大婶走到巷子口时,看到抢钱包的人已经被几个武警制服在地,为首的一个人拿着钱包走过来,
“大婶,这是您的钱包吧,您看看少不少什么东西,这个小兔崽子我们会带回去好好教育的,”
又转头向叶修,伸出手,
“刚刚跑得挺快嘛,谢谢你协助我们的工作啊,把小毛贼吓得跑的飞快,哈哈,不过他是跑不过我们的…”
抢劫者被从地上押起来,叶修立刻就看到了坐在地上摇尾巴的噜噜,带着三分激动三分放心三分气愤一分无奈,叶修径直就走了过去,完全没有注意到旁边絮絮叨叨的人。
黄少天看着自己伸出去的手,居然被无视了!妈的!多少少女向我投来倾慕的目光,不对,我堂堂大队长!我一身戎装,英勇制敌!居然被无视了!
黄少天生气地转过身,
“喂!你…”
叶修蹲在地上,双手抱着噜噜,举到和自己对视,小声地批评着,无奈又温柔。街道上的灯光,在巷子口转了个弯,柔柔地照亮着叶修的侧脸。黄少天甚至看到了叶修长长的睫毛留在脸上的影子,心跳顿时漏了半拍。
“同志,刚刚幸亏有你的狗,帮我们咬住了罪犯的裤腿,麻烦你和我们回去做个记录。”
身后的几个人面露疑色,被黄少天一眼给瞪了回去,乖乖押着人去开车了。
叶修莫名其妙就上了警(贼)车(船)。

“哦,原来是这样,是在训的警犬啊,”黄少天看着电脑屏幕,
“叶秋?”
“不是,那是我弟弟。”
骗我呢吧?不像啊,真是弟弟啊,双胞胎啊,算了先把住址和电话记下来。
“少天,又用我电脑干什么呢?”
黄少天一个起立敬礼,
“队长!”又笑起来,“没干啥没干啥,好了好了,我走了。”推着叶修就往外走。

“哥,我这个手机给你吧,连号码送给你了。”
“我不…”
叶秋不容叶修拒绝,放下手机就抱着噜噜往外走,
“我已经和黄少说过了,你用吧!今晚执勤,不用等我。”
叶修嗯了一声,探身拿过手机,吧啦着通话记录,戚,不是有我家地址吗,天天打什么电话。

end

源于一个武警朋友给我讲的巡逻故事,强行把叶修加进去给少天大大偶遇了,开心ヽ(○^㉨^)ノ♪

评论
热度(59)

Chocolate

啥时候才能养猫呀

© Chocola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