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colate

〔叶黄〕下周你还来狼人杀吗?

大学生设定,狼人杀术语较多。

难得的大周末,叶修睡到中午才醒,发现3个室友都不在宿舍,
“又都出去浪了,”
下床发现桌子上有粥和包子,还留了张纸条--老大,包子给你买好啦,我和方锐去设院看妹子啦。
“啧,都凉透了。”
顺手把包子扔进了微波炉里,捞过手机,点开魏琛的聊天框,
“老魏,干嘛呢,晚上杀吗?”
消息很快回过来,
“杀啊,你叫上你那边的人,还是老地方。”
叶修回了个OK的手势,回身把包子拿出来,咬了一口,叼在嘴里,给方锐发消息告诉他晚上狼人杀,还调侃了句可以带设院的妹子回来。
发完发现魏琛又发了条消息过来,
“晚上带我一哥们一起,设院的。”
“行啊。”
嘿,又是设院,咱大食品有啥不好的,都往设院跑。

吃了晚饭,叶修骑车往东门的俱乐部赶,路上包子打电话过来催,说是都到了就差他了。
“知道了,五分钟。”
“苏妹子来吗?”
“在我后座呢,挂了。”
叶修推门进去,抬手打招呼,扫视了一圈,都是平时玩的朋友,方锐坐在靠里的位置,旁边有个没见过的妹子,老魏和包子中间做了个黄头发的男生,大概是老魏说的哥们。
包子本来正和黄少天说话,话题已经从星座到游戏,再到现在的专业课。看到叶修来了就跳起来让座,
“老大来啦!好啦好啦,开始吧,第一轮我做法官。”
苏沐橙早过去和楚云秀坐一块儿了,叶修就坐在了包子原来的位置,刚坐下旁边的男生就说话了,
“你就是魏老大常提起的叶修?我叫黄少天,魏老大带我入的狼人坑,听说你很厉害,很荣幸和你一起玩啊。”
叶修斜眼看了看他,长得挺好看,就是太吵了,又看了眼魏琛,
“呦,你还夸过我呢?”
那边包子喊着拿牌拿牌,就没再说话了。因为今天人比较多,玩的是14人局,标准局加了一狼一民,白痴换成守卫。
一局玩下来,叶修做守卫,第一晚随便守了个方锐。白天宣布平安夜的时候作为女巫的黄少天吓了一跳,明明没救人啊,这守卫也真是逆天了。好巧不巧,方锐跳了预言家,叶修想着完蛋,早知道第一晚不随便守了,结果第二天又是平安夜!嘿,这个女巫有点意思,叶修想着。好人天胡开局,加上叶修超神守卫又守对了两轮,黄少天又毒出去一匹狼,狼人毫无反抗之力的输了。
听了黄少天的发言,叶修对他改观许多,真是敏锐啊,能听出别人发言里不经意的小漏洞,全靠逻辑盘狼位,条理清晰有说服力,这要是狼,就很可怕了,能把好人全抗推了。
黄少天本来对叶修刚开始的不友善很不爽,现在已经完全被惊讶和崇拜占据了,抬眼看了眼,白皙的有点婴儿肥的脸,高挺的鼻梁,清爽的黑发,闪着光的眼睛,不得不承认魏老大口中的这个嘲讽力100的学霸有点帅啊。
第二轮,叶修和黄少天都是狼人牌,叶修就安排黄少天旱跳。结果白天,对跳预言家是方锐带来的新人妹子,还查杀了叶修。局势瞬间就很糟糕,在新手光环面前,狼人又毫无悬念的输了。
黄少天不好意思一直盯着叶修看,就低头看着他骨节分明的手,叶修以为他输了不开心,脑子一抽就伸手摸了下他的头。
黄少天吓了一跳,头猛得一抬又撞进叶修没完全收回来的手。两人都很尴尬,叶修想,也算是有了队友情谊,就顺势在黄少天头上揉了两下。
头发还挺软嘿。
他居然摸我头。
不知道为啥,两人的心跳得都有些快。
好人优势太大,包子嚷着正好人多,不然换个板子玩。就换成了带丘比特的板子。
黄少天拿到丘比特牌,睁眼看了一圈,定到旁边的叶修身上,居然私心不想他和任何人连在一起,就把自己和叶修连成了情侣。
叶修被法官拍了肩膀,睁眼看到自己的情侣是黄少天,一没忍住就笑了一下,互相确认了身份就闭眼了。叶修闭着眼睛想,刚刚他是脸红了吧。
黄少天本来想告诉叶修自己是丘比特的,看到他笑了,感觉被发现了自己的小心思,脸一红啥也没说就闭眼了。
叶修作为一张狼牌,靠着晚上和黄少天卖队友,又主动要求倒钩,显得自己迫于无奈才推自己的队友。两人配合得天衣无缝,最终,情侣作为第三方阵营取得了胜利。
叶修本来心里还想着谁是丘比特啊这么怂,全程看不出来,就听到当法官的魏琛说,
“我去,两个人居然赢了,叶修你真是太脏了,别带坏我学弟啊。”
原来,他是丘比特啊,叶修看到黄少天飞快地把自己的身份牌往牌堆里塞,心情很好的笑了。

结束的时候已经是11点45了,因为不在一个校区,魏琛和黄少天是坐校车过来的。魏琛说要赶回去交个稿子,看到苏沐橙坐了楚云秀的小电驴,叶修就被委托送黄少天回宿舍。
因为带了个男生,叶修骑得不是很快。半夜的校园寂静无声,偶有虫鸣,夜风携着湖里的水汽,吹得人很惬意。路灯虽然亮着,却只投下一小片的光,黄少天坐在叶修车后座,感觉叶修的周身在黑暗里有一层柔和的光。他轻轻地伸手,触摸到叶修被风吹起的T恤,手指勾了勾,突然问道,
“刚刚那个卷发的女生是你女朋友吗?”
叶修被他突然出声,吓得抖了一下车把,黄少天一个没坐稳,手胡乱扶到了叶修腰上,又像是被烫了一下似的拿开了。
“不是,是我妹妹。干嘛?看上我妹子啦?”
“哦。那你有女朋友吗?”
居然听出他松了一口气,叶修在心里感叹,哥这么大年纪居然被一个小男生看上了?不对,自己貌似也挺看得上他。这,难道叫一见钟情又两情相悦?
于是,叶修两腿一支,把车停了,扭头去看黄少天,天知道他怎么会有看看他现在什么表情的想法。
黄少天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在夜色里格外的亮,嘴角的弧线还没来得及收起来。
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
叶修忍不住就伸手戳了戳黄少天的脸,真软。
“我记得,我最近的情侣,好像是你啊。”
“我去我去,没有就没有,你说啥呢,还有你怎么停了,你不会把我放半路吧?我可会告诉魏老大哦。”
沉默了一路的人像是被点了开关,叶修笑着回过头一蹬脚继续骑车,
“算你识相,哼哼,欺负学弟可是不对的,你,,,”
“下周还来玩吗?”
身后突然沉默了下,然后叶修听到他小声说,
“戚,有空就来啊。”
仿佛可以看到他在偷笑,叶修心情很好的扬起了嘴角。

end

评论(2)
热度(88)

Chocolate

啥时候才能养猫呀

© Chocola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