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colate

〔叶黄〕顺风车情缘

标题是什么鬼啦的吐槽拒绝接收,虽然我也不知道我脑子是怎么抽了哈哈#

一个月了,黄少天认识叶修一个月了。

事情得说到一个月前。

黄少天本来每天是坐老爸的车去学校,因为老爸工作的研究所离学校很近。
可是最近爸妈出国考察了,黄少天就要坐公交上学,为了赶公交就要早起。
早起哪有那么容易,所以黄少天起迟了。
拿出手机点了个出租车,过不了两分钟就有辆大众CC停在了面前。
车窗摇下来,一个年轻人的头探出来,
“你叫的顺风车?”

其实那天也没说太多话,黄少天记得的大概就是,
“啊,对对对,是我,我要去XX中学,我要迟到了,能麻烦您,额,你快点吗?”
“行啊。”

“能抽根烟吗?”
“啊?哦,没事没事你抽吧。”

“你们高中生也打车啊?”
“其实平时都是我爸送我啦,这不是他出差了嘛,我本来打算坐公交的,可是起迟了来不及了。”
“公交站离这儿不近吧?”
“跑过去就是了,一个月也还好啦,就当锻炼身体了。”
“不然我每天顺你好了,总之每天要上班的。”
“真的吗?那真是太好了,先谢啦!”

大概就是莫名其妙被好心地搭了一个月吧。
可是,怎么有点不舍的感觉呢,黄少天翻了个身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,还是没想好怎么和叶修说,明天不用搭顺风车了。
电话是早就交换了的,本来是说怕有情况好及时通知。
后来紧急情况没有啥,两个人聊得倒是不少。
不仅黄少天学习上的问题都可以解决,居然还发现是游戏上的同好,两个人的话题多得好像可以聊上三天三夜。
后来有短信讲不明白的题,叶修就直接打电话过来,再后来黄少天也会躺在黑暗里和叶修说几句话再睡。
称呼也早就从叶修变成了老叶,虽然叶修总让他叫他哥吧。
现在,黄少天把聊天框里的话删了又打,打了又删,最后把手机甩一边做作业去了。

叶修看到老板发来的会议安排,暗暗叹了口气。
想起来那天难得早起去赶一个材料,还被一个高中生打了顺风车。
随便聊了两句,加上瞟了眼小孩子正在背的英语书上漂亮的名字,就猜到他大概是老板家的孩子。
毕竟住这一片,姓黄,有个上高中的儿子,在XX学校附近工作,又出差一个月的,不多。
于是就好心地说可以一直搭他。
虽然后来被同事说,修哥改邪归正了啊,老板不在还每天来这么早,也没甚在意。
每天听小孩子背课文,吐槽老师,聊游戏攻略也挺有意思。
后来每天回去了也会聊一会,大概是小孩子一个人在家也挺无聊吧,有些简单的题目也会问一问。
再后来,甚至约好了每天早上给自己带早餐,谁让小孩子无意间知道自己从来不吃早饭呢。
叶修想到这儿有点失笑,以后,可没人每天一边对自己说一定要吃早餐,一边往自己嘴里塞面包了。
回复了老板的邮件,又做了点会议的准备工作。等到洗完澡出来,已经快要十点了,叶修想着这个点小孩子应该睡了吧,果然是家长回来了啊,就不需要我这个“家长”了。
这么大年纪了,倒是在想些什么啊。

刚躺下,手机叮咚响了一下,是黄少天的专属铃声。
“老叶,你睡了吗?”
“没,怎么了?”
“那个,我爸爸回来了,明天就不用你接啦,这段时间谢谢你啦!”
“哦,好的。”
早就知道的事嘛,又有什么好失落的,叶修却打算关机,要知道自从认识黄少天,他已经一个月没有关过机了。
果然是这样嘛,萍水相逢,过眼云烟。黄少天看着叶修简短的回答有点难过,又发了条短信过去。
“你记得吃早餐啊。”
没回复。
“真的谢谢你啦,虽然以后不能一起走了,也要保持联系啊。”
“喂,你不会以后都不理我了吧,我也再也见不到你了吗?”
再没有收到回复。

叶修睡得不好,皱着眉头开机看时间,看到手机上的未读短信。
手指在短信上摩挲了许久,快速地洗漱出门。

兜里的手机震了一下,
“今天还有我的面包吗?”
紧接着,
“快出来。”
黄少天直接从餐桌上蹦了起来,手忙脚乱地抓过书包和面包往外跑,
“老爸,今天不用你送啦,我先走啦!”

“眼睛怎么了?”
“你怎么和我妈一样问那么多?”
“不会是昨晚哭的吧?”
“面包也堵不住你的嘴,我为什么要哭,我才没哭呢!”
“想要我接,我就来接嘛,”
“谁要你,”
“接一辈子也行啊。”
黄少天一句话被堵在嘴里,脸也红到了耳后。
这是什么,这是告白吗?

“不过,少天儿,我得和你说,”
“有什么你就快说,总之,总之你不说我也会说的,”
“你爸爸,”
“我爸爸?”
“是我所长。”
“???!!!卧槽,老叶,你给我说清楚了,什么意思,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是谁?”
副驾的人张牙舞爪地扑过来,叶修没有办法,腾出一只手来,直接把人揽住压到了腿上。
摸了摸小孩子红红的耳朵和脸颊。
“嗯,早就知道,不过,喜欢你也是真的。”

腿上的人不动了,一会儿自己爬起来,老老实实坐在副驾,表情倒是骗不了人,一会儿愁一会儿笑,半点也不镇定。

“到了,下去吧。”
“……”
“快点,不怕迟到啊。”
“晚上来接我啊。”
“好……”
黄少天突然凑过来,亲了一下,飞快地跳下车跑了。
叶修摸了摸嘴唇。
果然,和想象中一样好吃,不过居然被小孩子抢了先,晚上要吃回来才好啊。

end

评论(3)
热度(65)

Chocolate

啥时候才能养猫呀

© Chocolate | Powered by LOFTER